新加坡羽球公开赛首轮中国选手悉数晋级

    北京时间6月19日,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正赛首轮全面打响。女单四号种子王仪涵2比1险胜对手,艰难晋级下一轮,其余中国队种子选手都轻松闯入16强。
    女单方面,中国队尽遣主力。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李雪芮,七号种子王适娴以及通过资格赛晋级正赛的孙瑜均2比0战胜各自对手,晋级16强。四号种子王仪涵遭遇了挑战。在今年韩国赛、全英赛和上周结束的印尼赛上,王仪涵都在首轮出局。本次比赛首轮,她迎战世界排名第17位的泰国选手布桑兰·恩布鲁庞。首局,王仪涵完全不在状态,一直处于落后,16比21先丢一局。第二局,王仪涵迅速调整状态,牢牢地控制住后场,21比12,扳回一局。决胜局,双方比分交替领先,战成18平,关键时刻,王仪涵把握住机会,21比19险胜。最终逆转对手,惊险闯过首轮关。
    男单比赛,林丹、李宗伟、谌龙纷纷缺阵,世界排名第三的杜鹏宇成为头号种子,他2比0横扫印度选手阿南巴瓦和8号种子王睁茗携手闯入16强。小将陈跃坤1比2被德国名将兹维布勒逆转,止步首轮。
    双打方面,奥运男双冠军蔡赟和傅海峰横扫一对印尼组合,而本年度瑞士、德国两站冠军的柴飚/洪炜被头号种子韩国组合高成炫/李龙大横扫,无缘晋级。女双三对中国组合田卿/赵芸蕾、马晋/汤金华、成淑/包宜鑫均战胜对手,均晋级下一轮。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