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继续锻炼69比64战胜澳大利亚队

    中国女篮在上周完成欧洲拉练后,19日在山西潞安迎来了澳大利亚女篮。面对实力并非顶级的这支澳大利亚队,中国女篮送上了一个69比64的开门红。
    本场比赛主教练马赫继续延续其锻炼队伍,考察战术,打造中国队攻防战术体系的思想。全场比赛一直不停地变阵,换人。值得注意的是老将宋晓云披挂上阵,而她的名字此前却没有出现在国家集训名单中,说明目前中国队的后卫力量还十分薄弱。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陈楠、纪妍妍、赵爽、宋晓云、姬晓先发,并拿出了势在必得的气势。赵爽与纪妍妍两人连投再罚,上来就给对方来了一个7比0。但很快澳大利亚就还了中国队一个7比0。这一节中国队以16比12,领先4分结束。次节比赛节奏一直在中国队手中。本节,主帅马赫还遣上了丁园和露雯两位锋线尖刀,这两位既有身高又身体强壮的选手,在对抗中没有输给对手。上半场中国队35比30领先。
    第三节,澳大利亚靠外线快速传球和内突篮下进攻得分,上来就把比分追成37平,年轻的中国队没有慌张,利用篮下的内传内上篮得分,再度把比分反超,并以55比46进入第四节。最后一节,中国队仍坚持内线突破进攻,并连连得手。轻松的心态让姑娘们打出了平时演练过的战术,制造出了许多漂亮的配合,在比赛进行了四分多钟时,中国队首次将分扩大至10分,这也是全场最大的一次分差。然而最后三分钟,澳大利亚将比分追成62比64,关键时刻,中国队靠宋晓云和陈楠的罚球和经验,以及年轻队员的积极拼抢和忘我防守,以69比64胜出。
    中国队除沈怡外都有得分记录,但仅有两人得分上双,赵爽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8篮板,纪妍妍12分4篮板。姬晓贡献9分,孙梦然8分,高颂7分,陈楠和露雯均贡献6分。
    全场比赛,中国队打得积极,防守具有一定的侵略性,整场比赛都坚持联防加盯人的战术防守,并配有全场紧逼或半场扩大防守延误破坏对方战术,但发挥不够稳定,导致上半场无险,下半场险情迭出。

(孙秋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