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男篮U19世青赛中国男篮将遇苦战

    北京时间6月20日,国际篮联公布了2013年男篮U19世青赛赛程,中国队将在小组赛开局接连遭遇俄罗斯和美国,这为他们小组赛出线增加了不小的难度。
    本届U19世青赛上,中国队被分入D组,同组的有美国、俄罗斯和科特迪瓦三支球队,按照刚刚公布的赛程,中国队将在小组赛第一场迎战强悍的俄罗斯队,接下来遭遇实力最强的美国队,第三场的对手将是科特迪瓦队。
    本次比赛共有16支队伍参加,分为四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四支球队首先进行单循环赛,成绩最好的三支球队进入复赛,小组第四名参加13名到16名的排位赛。复赛阶段,12支球队再次被分为两个小组,每个小组前四晋级八强。而中国队在历届男篮U19的比赛中还从未进入八强。即便是第一阶段要想小组出线,也充满了挑战。同组的美国队拥有绝对实力,而俄罗斯和科特迪瓦是中国队需要力拼的对象。
    本届世青赛上,中国队将派出以高尚、罗汉琛、赵继伟、周琦等国内新秀为班底的阵容,由广东宏远青年队主教练王怀玉挂帅。
    2013年男篮U19世青赛将于6月27日到7月7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