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女排世青赛意、巴、中成夺冠热门

    2013年国际排联20岁以下女排锦标赛将于当地时间6月21日在捷克的布尔诺拉开战幕。意大利、巴西以及中国被国际排联视为本届女排世青赛的夺冠热门。
    本届女排世青赛将于21日至30日在位于捷克的布尔诺进行激烈角逐。布尔诺位于捷克东南部斯韦塔瓦河与斯夫拉特卡河交汇处,是该国第二大城市。举办本届女排世青赛的卡约特体育馆之前是一个冰球馆,能够容纳近7000名观众。自1977年在巴西圣保罗举办首届女排世青赛,迄今已是第十七届。与上届比赛相比,本届女排世青赛首次扩军至20支球队。当地时间21日,本届比赛将率先进行小组赛第一轮较量,其中B组的日本队对泰国队、C组的美国队对保加利亚队等多场比赛是首轮亮点。中国青年青年队首轮轮空,将在22日迎来小组第一个对手欧洲劲旅塞尔维亚队。
    上届女排世青赛2011年在秘鲁进行,意大利队决赛中战胜巴西队,获得该队历史上首枚女排世青赛金牌,中国青年队则获得铜牌。加之曾经六获女排世青赛桂冠的巴西队,国际排联自然将意大利、巴西和中国视为本届世青赛最有希望夺冠的球队。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