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中国香港队球员李志豪加盟北京国安队

    吴伟超应该是第一位参加中超联赛的中国香港球员,而加盟国安队的李志豪将是继吴伟超之后第二位在中超效力的“港脚”球员。这位南华和中国香港队的主力球员的表现如何可能将决定北京国安队在联赛中的最终排名。
    国安队的板凳厚度一直是个问题,尤其是后卫线,由于没有足够的后备,老将中卫徐云龙不得不场场首发,而两个边后卫也没有更多的调整余地,在前一段两线作战的情况下,国安的这个问题暴露的最为突出。这也让俱乐部坚定了补充新人的决心。不过,国安俱乐部高层也表示,由于现在国内高水平球员的身价不菲,且许多球员又不甘心放走自己的好球员,因此可选择的余地变得越来越小,于是这位来自中国香港的球员进入了国安队的法眼。
    过往中国香港球员加盟内地球队由于内外援身份不好界定,因此有些有实力的球员进入内地球队渠道并不畅通。吴伟超进入内地时便碰到了这些问题。不过,此前,中国足协就这一情况做出针对性规定,来自港澳和宝岛台湾的球员加入内地球队将视为内援转会,不占据外援转会的名额。
    李志豪是一位80后球员,一直是中国香港足球队的主力,也是南华队的主力球员。作为一名后卫,他能够在俱乐部和中国香港足球队担任中卫和边后卫,但由于身高的问题,他如果打中卫,防空能力就显得过于一般,只能依靠经验和位置感来弥补自己身体上的差距。当然,像他这种特点的球员,如果想在国安队的中后卫位置上挤掉徐云龙和朗征也不可能,倒极有可能成为右边后卫周挺的替身。
    李志豪在中国香港球迷的心目中也是赫赫有名的人物,速度,作风也凶猛,外号人称“细豪”和“虎哥”。近几年几乎每年都能入选年度最佳阵容,曾经参加了之前的东亚运动会,并获得过冠军。据说,早在几年前,广东日之泉俱乐部便曾邀请其加盟,但最后未能成行。
    李志豪为人豪爽也颇具正义感。去年,由于对当时中国香港队一位外籍主帅不满而宣布退出。其原因就是这位主帅只要输球就把责任推到球员身上引发众怒。如果球队赢球,受表扬的是前锋,而输球的责任就会是后卫。后来换帅之后,李志豪又重新回到中国香港队当中。
    来自宝岛台湾的李昌源在贵州人和队踢出了名堂,当然这位球员一直在荷兰长大,踢过荷甲多年,能力是明摆着的。作为中国香港代表队的球员,人们对李志豪也有不少期待,如果他能够成功,也会为更多中国香港球员来内地踢球铺平道路。

(无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