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热身赛75比67胜乌克兰下场移师北京

    6月23日,正在备战亚锦赛的中国男篮展开了新一阶段的热身赛,他们在江阴迎来了乌克兰队的挑战,凭借着下半场的出色发挥,中国队以75比67击败对手。
    本场比赛,王治郅、周鹏、吉喆休战,郭艾伦和朱芳雨则因为养伤没有随队来到赛场,不过与球队会合不久的易建联和之前中澳对抗赛中没有出场的老将刘炜都出现在了大名单上。比赛开局,中国队在防守上做得不错,除了个别瑕疵之外,一直保持着很高的对抗强度,给对手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不过在进攻环节上打得不够流畅,显然队员们还在适应主教练杨纳基斯的新战术,上半场中国队只得到29分,好在乌克兰队也只有30分进账。
    第三节,由易建联、王哲林和李晓旭组成的内线开始发挥,他们利用身高优势连续给对手制造杀伤,三位队员全场比赛联手拿下36分。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的整体进攻也有了起色,打出了不少流畅配合,第三节结束时已经将比分反超为53比48。最后一节中国男篮继续保持着良好的势头,易建联在内线打出2加1,韩硕等人外线的三分球也相当精准,最终他们以75比67赢得首回合的胜利,两队的第二场比赛将于25日移师北京首钢体育馆进行。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