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热身赛终止两连胜59比69负澳大利亚

    23日中国女篮热身赛对澳大利亚的最后一站比赛,在湖南娄底进行,中国队最终以59比69输给澳大利亚队,本次对阵澳大利亚三场热身赛,中国队2胜1负。
    中国队本场的首发为李珊珊、赵爽、露雯、陈楠和孙梦然,后卫宋晓云未登场比赛。继前两场的出色发挥后,本场比赛纪妍妍再接再厉,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孙梦然贡献10分,陈楠5分、赵爽8分。造成中国队失利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中国队的命中率低,仅为30%,二是篮板球输给对方17个。四节比分分别为22比24、7比13、11比14和19比18。
    在21日山西昔阳进行的第二站比赛中,中国队以65比61惊险战胜澳大利亚队。四节比分为15比14、12比14、16比20和22比13。老将陈楠打了26分钟,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纪妍妍11分,宋晓云9分,露雯7分,邱思玥和刘佳岑均贡献5分。全场比赛,中国队一直被对手压制,处于被动之中。首节之初,中国队以6比1的攻击波暂时领先,随后澳大利亚便控制住了比赛,上半场中国队以27比28落后。下半场中国队一度反超比分,但战术素养一流的澳大利亚队,很快便把比分再次反超,第三节中国队以43比48落后。第四节中国队十分努力地与对手进行着控制与反控制的较量,双方比分也在交替领先变化中。全场比赛双方较量强度远胜首场,中国队基本以人盯人为主。

(孙秋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