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校园组冠军产生

    历时5天的2012-2013首届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总决赛(校园组)6月20日下午在四川省德阳市落下帷幕,最终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队以点球险胜香港城市大学荣登总决赛(校园组)全国总冠军的宝座,成为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历史上第一个校园组总冠军。
    据了解,从2012-2013赛季开始,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首次实行超级组和校园组分组的模式,凡属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办法录取的学生,以及体育院校、师范类院校的体育专业学生均不得参加校园组的比赛,只能参加超级组的比赛。这一分组模式是一项重大赛制创新,有利于避免参赛高校之间实力过于悬殊,体现联赛的公平公正。校园组更能代表中国大学生中热爱足球的普通学生群体,吸引更多的高校足球爱好者参与其中,扩大联赛的群众基础。
    首次举办2012-2013联赛(校园组) 的比赛,吸引了全国327所高校的8175名大学生参赛,经过紧张激烈的省内赛、南北决赛之后,最终,香港城市大学、贵州民族大学、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方民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和延边大学等8支球队进入到最后的总决赛。

(邓红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