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联赛张继科发挥不稳成就波尔两连胜

    再凶猛的藏獒也会有打盹的时候,张继科就是这样。乒超新赛季的第一轮,张继科两连败的表现就让人们见识了什么是梦境中的“藏獒”。6月23日,张继科率领山东鲁能队回到主场济南,不过在皇亭体育馆,我们看到的还是一个半睡半醒的张继科。
    乒超首轮山东队客场对阵弱旅霸州海润队,竟然是以3比2涉险闯关,而且丢掉的两分全是因为张继科,他先是在首盘以2比3负于翟超,然后在第四盘以2比3负于小将梁靖崑。回到济南,山东队在主场迎来了由马琳和波尔领军的中超电缆队,也是波尔的本赛季乒超首秀。
    此战江苏队外援波尔为第一单打,这样他与张继科的强强碰撞也就不可避免。在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张继科虽然夺得了男单冠军,却在男团决赛中输给了波尔。本轮比赛波尔率先登场,以3比1力克张超,显示出非常出色的竞技状态。接下来出场的张继科也一改慢热的老毛病,一上来就以5比1领先马琳,并以11比9先声夺人。尽管马琳成功将比赛拖入决胜局,但是在5比5平之后,张继科还是以7比5拿下决胜局,以3比2的总比分击败马琳。此时的张继科与几天前连输两个决胜局的张继科相比,已经有了明显的不同。
    双打比赛中张超/方博以2比0击败奥运冠军组合马琳/陈玘,这个过程张继科也没闲着,特别是比赛暂停的时候,张继科主动为队友做场外指导。第四盘张继科与波尔的遭遇战如期而至,“藏獒”果然在首局就打起了精神,一上来就大比分领先并以11比6拿下第一局。然而在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藏獒”爱打盹的老毛病又犯了,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打得有些随意,给了波尔太多的机会,结果比赛再度进入到决胜局。
    决胜局张继科又过于求稳,波尔则是力求招招致命,打得很凶,并迅速确立了领先优势。而张继科在落后时又不够耐心,终以1比7败下阵来。就这样“藏獒”在半睡半醒之间,成就了波尔的两连胜。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