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以下女排锦标赛中国首战胜塞尔维亚

    2013国际排联20岁以下女排锦标赛首轮轮空的中国青年女排在23日凌晨结束的第二轮比赛中凭借朱婷和杨方旭的两翼齐飞,以3比0完胜欧洲劲旅塞尔维亚队,取得开门红。
    本场比赛国青队首发阵容为二传陈馨彤,主攻朱婷、宋美丽,副攻郑益昕、王宁,接应杨方旭和自由人黄柳燕。面对身材高大的欧洲对手塞尔维亚队,国青队即便在拦网环节稍逊一筹,但仍利用有冲击力的发球打乱对手节奏,并在进攻环节利用朱婷和杨方旭的强攻实力不断撕开塞尔维亚队防线。经过三局较量,国青队以25比20、25比20和25比16直落三局完胜塞尔维亚队,朱婷和杨方旭分别得到15分和10分。是役,国青队进攻环节与对手得分之比为39比36,发球得分之比为5比2,拦网得分之比为4比5。此外,国青队主动失误送对手13分,塞尔维亚队则慷慨回赠27分。
    据国际排联报道,国青队主帅徐建德赛后表示,塞尔维亚队是一支强队,能够战胜这个对手,是由于国青队员当晚发挥得更好,而且能够做到始终集中精力。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