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澳艺术滑水赛中国亮绝活领跑积分榜

    2013年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首站重庆彭水站22日进行了两轮比赛,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凭借多个项目中的绝活不仅让观众吃惊,也征服了裁判,从预赛到复赛都毫无争议地排在首位,成绩是1352.8分,美国队以1305分紧随其后,第三名澳大利亚队总成绩为1243.6分。
    作为彭水2013年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暨中国·彭水水上运动大赛的主体水上竞技活动,今年的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无论内容编排还是赛制都进行了新的尝试,奖项上也设置为团队冠军、最佳组合奖、最佳拖船手、最佳编排奖、最高难度奖、最佳完成动作奖等。
    预赛中排名第一的中国队在复赛中使用新研发动作,即冒着落水危险变换多人金字塔阵型,成功完成后也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一个满分100分。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还亮出了新开发项目“水上飞人”,在两股巨大水柱的力量支撑下,站在上水飞行器上的选手从水下冒出水面,在空中做出空翻、转体动作。事实上,中国队在7个项目上得分大多都是场上最高,总分达到1352.8分,继续领跑。

(陈思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