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乒乓球公开赛落幕中国女双获得一金

    2013年日本乒乓球公开赛6月23日在横滨落下帷幕。在男单决赛中,中国小将徐晨皓0比4负于本次比赛的头号黑马、日本选手塩野真人。中国组合顾玉婷/周昕彤在女双决赛中击败中华台北组合郑怡静/黄怡桦,为中国队夺得唯一一项冠军。
    由于乒超联赛已开幕,中国队雪藏了绝大多数主力。男单比赛中老将王励勤和郝帅带领4位小将出战,郝帅在男单第三轮负于韩国选手金珉锡。小将徐晨皓在四分之一决赛淘汰了王励勤,半决赛4比3险胜金珉锡。日本削球手塩野真人连续爆冷淘汰了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和日本名将松平健太。决赛中塩野真人一黑到底,4比0横扫徐晨皓,夺得男单冠军。
    女单比赛,中国小将顾玉婷和刘曦半决赛分别负于日本名将福原爱和韩国选手文炫晶。决赛中,主场作战的福原爱以4比0横扫文炫晶,夺得女单冠军,这也是她继2009年摩洛哥赛之后夺得的第二个单打冠军。男双比赛,日本组合上田仁/吉村真晴3比1战胜了松平健太/丹羽孝希夺冠。中国女双组合顾玉婷/周昕彤决赛3比1战胜了中华台北组合郑怡静/黄怡桦。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