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金矿”遍地

    如果将现代职业足球赛场上的超级巨星们形容为“黄金”,那么如今还在U20世青赛赛场上征战的足球少年们就是不折不扣的“金矿”——虽然还披着矿石的外衣,可一旦经过打磨和雕琢,就能够散发出耀眼夺目的光彩。
    北京时间6月21日至7月13日,2013国际足联U20世青赛在土耳其进行,在这块曾经孕育出马拉多纳、苏克、菲戈、梅西的舞台上,我们期待下一个超级巨星、下一块“黄金”的脱颖而出。
    作为本届世青赛最大的夺冠热门,有“小斗牛士”之称的西班牙队无疑是最受瞩目的球队,而这支球队中的球员也自然备受关注。在西班牙队首场4比1大胜美国队的比赛中,两名天才少年何塞·罗德里格斯和杰拉德·德罗夫费罗包办了球队的四粒进球,而他们也是这支西班牙队中最耀眼的两颗“小星”:其中罗德里格斯出自皇马青年队,出生于1993年的他是一名“劳尔式”的前锋,在皇马B队中,他是当仁不让的核心,如今刚刚20岁的他已经得到了包括曼联、切尔西等在内的欧洲豪门的垂青,如果一切顺利,罗德里格斯很有可能成为像法布雷加斯一样成长于西班牙但在英格兰取得成功的球员;德罗夫费罗则来自于巴萨B队,有“新梅西”之称,甚至在巴萨教练眼中,比罗德里格斯还小一岁的德罗夫费罗的天赋甚至要超过梅西!有消息称,下赛季这名少年就将进入巴萨一队,他也将在梅西、内马尔身边取得更大的进步。   
    除了“西班牙双星”,本届世青赛上的另一颗“希望之星”是葡萄牙队的高洛·布鲁马,出生于1994年,身高1.70米的他无论从技术特点还是成长经历都与C罗如出一辙:风一般的速度、手术刀般的突破以及同样出自里斯本竞技的背景……如今曼联已经锁定了这名边锋,希望将其打造成了又一个C罗。当然,布鲁马也有和同龄人一样的弱点,那就是对抗能力不足,要知道,这名小伙子的体重还只有65公斤。好在曼联新帅莫耶斯在打造球员体格上很有一手,我们也希望这名有天赋的小伙子可以尽快扛起曼联边路的大旗。   
    哥伦比亚队阵中也有一名“新C罗”,那就是目前效力于意甲乌迪内斯的穆里尔。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南美球员,穆里尔在拥有出色速度的同时,身体对抗也更出色,若论技术特点,可能更接近巴西国家队的胡尔克。目前乌迪内斯为穆里尔开出的转会身价已经高达800万欧元,这一数字几乎是目前所有参加U20世青赛中最高的。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南美洲传统强队,巴西队、阿根廷队此次并没有获得参赛机会,在预选赛期间,这两支球队并没有冲出由哥伦比亚队、乌拉圭队、智利队组成的包围圈,双双无缘青年级别世界足球最高舞台。无缘世青赛当然不能说巴西、阿根廷国内在这一年龄段就没有天才,但这些天才成长的过程,肯定会比哥伦比亚、乌拉圭、智利的同龄人走得更艰难一些。   
    亚洲球队也有引人注目的球员,那就是澳大利亚阵中的丹尼埃尔·达席尔瓦:虽然在能力上,达席尔瓦或许还不如罗德里格斯、布鲁马等人,但要知道,他可是本届世青赛最年轻的球员——出生于1997年,年仅16岁!如此天才少年,怎能不让人刮目相看?

(凯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