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大会民间拳王选拔赛决出八冠军

     由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拳击协会承办的民间拳王选拔赛近日落幕,共产生了8位冠军。民间拳王选拔赛也是今年北京体育大会的项目之一,作为北京拳击协会的品牌赛事,自2010年6月至今协会共成功举办民间拳王选拔赛7次。
    本次比赛参赛运动员是近年来比赛中表现优异的拳手,他们来自北京12个拳击俱乐部,包括中国“UFC第一人”张铁拳天下俱乐部70公斤级拳手、绰号“小光头”的刘连杰,两届60公斤级冠军、绰号“小老虎”的许占峰,91公斤级两届冠军、绰号“图阿”的张文骞。所有拳手都是业余拳击爱好者,他们有公司老总,有国企白领,有业余练习MMA的、散打等爱好者。
    北京市拳击协会副秘书长张宝健表示,为确保比赛安全,所有拳手都由协会在保险公司签订了人身保险,同时要求参赛俱乐部给参加比赛的拳手到北京三甲医院检查身体并做心电图和脑电图,保证可以参加比赛。
    比赛共3回合,每回合2分钟中间休息1分钟。评定胜负为减分制定,起评分为10分。依据:有效的打击、主动性、整体擂台控制能力。一方没有以上的表现为9分或更少。倒地一次比赛结束。选手受到击打摇晃,数8不扣分,一回合连续两次读秒比赛结束,全场为3次。
    张宝健说,北京市拳击协会本着安全健身大众参与的目的,60公斤级至70公斤级拳手使用重量为12盎司的拳套,75公斤级至100公斤级以上拳手使用16盎司的拳套,比业余拳击手套重2盎司到6盎司,其击打力度减轻。
    最终,获得冠军的分别是:60公斤级许占峰(优爱富西俱乐部)、65公斤级张赫(王守忻俱乐部)、67公斤级藏达尔(脉动健身)、70公斤级刘亚辉(国武会馆)、75公斤级杜延平(兴驰俱乐部)、85公斤级曹坤(金武门俱乐部)、92公斤级侯福顺(国武会馆俱乐部)、100公斤以上级张文骞(学超俱乐部)。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