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围甲赛场芮乃伟宝刀不老取得两连胜

    已经49岁的芮乃伟无疑是女子围甲赛场上最具杀气的棋手。
    第一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第二轮6月25日在北京结束,代表上海北极绒队出战的芮乃伟力克广东盘实资本队的郑岩,赢得个人在女子围甲赛场上的两连胜。这盘棋双方杀得跌宕起伏,芮乃伟淋漓尽致地发扬了自己的棋风,笑到最后。
    “双方杀得都很厉害,都有很多大龙和小龙没有活,但是杀得比较过瘾。”赛后芮乃伟意犹未尽地对记者说,“最后还是我运气不错,我的大龙一度比较危险。”其实如今国内年轻一代的女棋手普遍比较偏好攻杀型棋风,而年近五旬的芮乃伟并不惧怕与年轻棋手在棋盘上发生激烈的战斗。“这并不是怕不怕的问题,而是与棋风和判断力有关,我觉得我基本上做不到像李昌镐那样赢棋,更喜欢杀一下。”
    首轮力克叶桂,第二轮击败郑岩,两连胜的芮乃伟坦言,这样连续下比赛的确有点累,不过她很享受这种累并快乐着的感觉。“不管累不累都要努力去拼一下,联赛的创办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女棋手,我特别要感谢方方面面促成了联赛,女子围甲是一个非常好的大舞台,对女子围棋的发展会起到非常大的促进作用。”芮乃伟说,“我觉得我挺幸运的,自从我回国以后,国内的比赛就越来越多,现在又赶上了围甲,非常的幸运。”
    作为联赛年龄最大的棋手,芮乃伟在棋盘前的杀气不减当年。“其实我现在已经习惯了,在很多地方我都是年龄最大的。现在国内年轻棋手普遍进步很快,她们都很努力,我觉得现在是我站在冲击的立场上,竭尽全力去冲击。”芮乃伟笑道,“单就我这个年龄来说,能够取得两连胜很不容易。”
    不过在芮乃伟取得两连胜的同时,她的队友唐奕却遭遇了两连败。最近状态欠佳的唐奕在第二轮负于陈一鸣,这样上海队就以1比1战平了广东队。
    本轮其他几场比赛中,东道主北京中信置业队0比2负于湖北宝安队,深圳福田队1比1战平厦门观音山队,天域园林江苏队2比0战胜东方红制漆队。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