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青少年运动会将于7月10日亮相开幕

    6月25日,2013年中俄青少年运动会组委会工作会议今天在上海召开,上海市副市长、组委会主任赵雯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雯要求,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坚持“安全第一、服务至上”原则,针对青少年的年龄特点,精心组织、明确责任、全力保障,进一步加强与国家体育总局的沟通衔接,抓紧落实赛事组织、接待服务、活动安排、宣传报道以及住地、场馆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措施和方案预案,积极营造充满“欢乐与友谊”的比赛氛围,确保运动会精彩、成功。
    中俄青少年运动会是中俄两国互办国家交流年众多活动中唯一一项体育活动,此前四届分别在中国天津市(2006年)、俄罗斯莫斯科市(2007年)、中国北京市(2009年)、俄罗斯奔萨市(2011年)举办。本届少运会将于7月10日至15日在上海举行,为期6天。设置的项目有:篮球、排球、乒乓球、游泳、水球、跳水、古典式摔跤、自由式摔跤、武术(散打)、体操、艺术体操共11个。期间,还将穿插中俄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如运动队共同训练、技术交流,学中国画、绘脸谱、写中国书法,参观校园等。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组委会常务副主任肖贵玉主持会议,市体育局局长、组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毓毅出席会议。市体育局巡视员、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陈一平汇报了运动会筹备进展情况。           

        (刘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