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乌江落幕中国夺冠

    经过两天激烈争夺,2013年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上周末在重庆彭水的乌江水面正式落幕。东道主中国队以总分2592分夺得冠军,美国队、澳大利亚队分列二三名。
    当日,中国队在上下午进行的半决赛和决赛中一路领先,特别是在优势项目“四层金字塔”、“腾空椅加尾波”、“前后三三罗汉”、“水上芭蕾”中发挥出色,得分均超过97分,奠定了较大领先优势。
    澳大利亚队则在彭水走了麦城,他们在“旋转橇技巧”和“组合动作”中出现较大失误,两项分别只得到68分和76分,最后以总分2406.6分,落后美国队达100多分的较大劣势位居第三。美国队的发挥非常稳定,最终以总分2511分名列第二。澳大利亚队领队格林赛后坦言,“与澳洲选手相比,中美两队的专业程度无疑更具优势,特别是中国队的表现更是稳定。”不过,他同时肯定了队员在比赛中敢于亮出高难动作的勇气。
    中国队的表现也不完美,在进行360度绕船时出现了失误,甚至在进行多人技巧活动时还导致一名选手受伤。赛后队长段振坤表示,由于中国队在这次比赛推出了一些新的难度动作,从而才导致个别动作成功率不高。
    此外,赛事主办方还颁出各单项奖。其中,澳大利亚队独揽最佳编排项目、最高难度项目、最佳拖船手三个奖项。而美国队则将最佳组合奖和最佳完成动作两个奖项收入囊中。

(陈思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