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更新2013羽毛球世锦赛参赛名单

    世界羽联官网6月27日最后一次更新了2013年广州羽毛球世锦赛参赛名单,各队参赛阵容最终确定。中国队除混双有3对组合参赛外,其余4个单项都有4人(对)满额出战,林丹以外卡选手身份参赛。
    中国队共有26名选手获世锦赛资格。男单方面,世界排名第二的谌龙、第三的杜鹏宇和第八的王睁茗参赛,备受关注的4届世锦赛冠军林丹,于今年5月获得了世界羽联颁发的唯一一张外卡。女单方面,除了李雪芮、王仪涵和王适娴三大主力外,由于其他国家选手退赛,蒋燕皎幸运地拿到递补资格。
    双打方面,男双奥运冠军蔡赟/傅海峰、新科全英赛冠军刘小龙/邱子瀚坐镇,此外,世界排名第六的洪炜/沈烨、年轻组合张楠/柴飚也拿到参赛资格。女双于洋/王晓理领衔,田卿/赵芸蕾、马晋/汤金华和包宜鑫/钟倩欣均获参赛资格。混双中国队没有满额参赛,徐晨/马晋、张楠/赵芸蕾和陶嘉明/汤金华3对组合出战。
    2013年羽毛球世锦赛将于8月5日至11日在广州举行,各队参赛资格根据世界羽联4月26日的世界排名初定,并由各国羽协最终确定,最终男单64人、女单48人和男双、女双、混双共48对组合获参赛资格。本次世锦赛的抽签仪式将于7月22日在广州进行。
    6月27日中午中国队已前往青岛,将展开世锦赛之前1个月的封闭集训。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