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速度赛马巡回赛7月10日亮相内蒙古

    2013年全国速度赛马巡回赛将于7月10日在内蒙古自治区科右中旗图什业图赛马场举行,本次比赛的最大特点就是让普通的农牧民在家门口实现了参加“国字号”赛事的梦想。
    内蒙古辽阔的草原,哺育了悠久的马文化,赛马是蒙古族的传统民间体育活动。作为全国蒙古族人口比例最高的少数民族聚集旗,科右中旗十分注重普通民众对大众赛马赛事的参与,科右中旗旗委书记佟布林表示,举办赛事对该旗提升地区文化软实力、传承马文化、开发马产业方面,搞活一方经济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在发展马产业的链条中,要逐步实现农牧民从养马、驯马、育马传统中对身体健康和精神文化富足的追求。
    据悉,全国速度赛马巡回赛是在原“中国马速度大赛”的基础上,整合其他速度赛的优势资源设置的。另外,蒙古马被列为本届速度赛马巡回赛的正式比赛项目。
    中国马术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比赛的主题“奔腾草原,放飞梦想”,赋予了赛事新的内涵。中国马术协会通过体育赛事的平台,携手科右中旗政府,将赛马这一项传统文化体育活动转化为生产力,也让赛马赛事有更加广泛的参与大众。                     

     (项涓  赵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