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长盘决胜惊险晋级2013温网女单16强

    在6月29日的一场持续两小时的三盘激战中,中国头号球手李娜以4比6、6比0、8比6长盘击败世界排名第43位的扎科帕洛娃,进入温网女单16强。这是李娜近三年来在这项草地大满贯赛上的最好战绩。她在下一轮的对手是11号种子、意大利的罗·芬奇。
    最惊险的一刻出现在第三盘的第12局。之前11局,李娜先被破发,以5比6落后。捷克姑娘接着进入自己的发球局,看到晋级的希望。关键时刻,李娜顶住了压力,获得了破发点,并在与对手多拍儿比拼后,打出制胜一击,实现破发,将局分扳为6平。这关键一局,李娜打出了气势,也动摇了对手的信心,成为赢下长盘决胜的转折点。两人进入长盘决胜。李娜率先保发,反超为7比6。第14局,李娜成功抓住第二个赛点,锁定了2比1的胜利,惊险晋级。
    这是李娜生涯第七次出战温网。在郑洁意外首轮出局、彭帅止步第二轮后,李娜是唯一留在女单赛场的中国选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