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朝忠开启卫冕战首轮将遇菲律宾人奎洛

    经过一个星期在迪拜的赛前适应性训练后,目前中国拳手熊朝忠和他的教练团队已做好了充分准备,迎接菲律宾的WBC迷你轻量级头号挑战者奎洛的挑战。
    记者今天早晨在下榻的六国饭店见到了前来吃早餐的熊朝忠,他看上去依旧表情沉稳,言谈不多的话语中透着自信。熊朝忠说,他目前体重比规定的只超重一斤,明天称体重达标没有问题,但教练迪诺依然不敢大意,只让熊朝忠吃一些水果。另外,自6月18日抵达迪拜后,熊朝忠的推广人刘刚和队友裘晓君一直帮助他进行赛前有针对性的训练,每天晚上反复观看奎洛的比赛录像,然后由裘晓君模仿他的技术动作为熊朝忠做陪练,效果总体不错。
    刘刚透露,前段时间熊朝忠右手旧伤复发,目前每天边训练边治疗,心态很好,面对奎洛咄咄逼人的态势,熊朝忠始终保持很冷静,因为他知道最终还是要通过拳头而不是嘴来打败对手。
    奎洛今年26岁,身高1.60米,臂展1.63米,分别比熊朝忠高10厘米、长8厘米,目前战绩为33胜4负6平,其中21次击倒对手,从各项指标数字来看都胜过熊朝忠。因此,奎洛态度傲慢,在几天前的一次赛前宣传推广活动中,他甚至向熊朝忠做出很不友好的动作,并扬言在几个回合内击倒熊朝忠。
    对此,熊朝忠的经纪人和教练团队已针对奎洛的技术特点和漏洞进行了反复研究分析,并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训练,力争在比赛中抓住对手狂傲心理和急于将熊朝忠击出拳台的心态,将对手制服。
    今天上午,中国驻迪拜总领事馆詹京保总领事接见了刘刚团队和来自国内的采访记者,在详细听了有关熊朝忠励志为中国夺得第一个职业拳击世界冠军的不凡经历后表示,届时不仅总领事馆的工作人员将到现场观看,还与在迪拜的中国商会联络,争取有更多的中国人到现场为熊朝忠加油助威,为熊朝忠成功卫冕营造浓烈的“中国精神”氛围。另外,当地的中国商会还将派出舞狮队在现场助阵。
    据悉,中央电视台将于北京时间29日凌晨两点进行现场直播。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