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运开闭幕式务求节俭体育群众成主角

    第十二届全运会开闭幕式领导小组办公室30日举行新闻通气会介绍说,将于8月31日16时举行的十二运开幕式,不请明星大腕、不燃放焰火,热爱运动的群众将成为开幕式主角。开闭幕式总预算为900万元。
    这是自1987年第六届全运会以来,全运会开幕式首次在白天举行。
    十二运开闭幕式办公室场地处处长朱文飚说:“取消大型文艺演出后,十二运开幕式从设计到呈现都以‘回归体育’、‘回归群众’为主题,舞台将留给热爱体育的群众。”
    据朱文飚介绍,十二运开幕式团体展示共分为队列行进、太极武术、广播体操和健身操四部分,中间穿插轮滑、踢毽、独轮车等群众体育表演。
    十二运开闭幕式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开闭幕式的总预算费用为900万元,仅为最初计划的十分之一左右。
    开幕式在白天举行,电力改造的费用大大压缩,灯光费用基本省略。
    据了解,闭幕式将于9月12日19时30分,在辽宁体育训练基地综合馆举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