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科维奇杯兰州站国奥不敌尼日利亚队

    6月30日,2013年斯坦科维奇杯兰州站的比赛继续进行,国奥队迎战第四个对手尼日利亚队。由于在最后一节进攻哑火,国奥队以57比60不敌对手。
    国奥队在本届斯杯兰州站前3场比赛中击败波多黎各、德国,负于澳大利亚,2胜1负排名第三,尼日利亚则是三战皆墨,排名垫底。但是本场比赛尼日利亚队用实际表现告诉中国队,自己并非“鱼腩”。这支非洲球队由之前在CBA效力的奥德杰领衔,有多位正值当打之年经验丰富的队员,速度、灵活性及体能相当不错。
    比赛开局阶段,经过连续苦战的国奥队员明显不在状态,尤其是防守环节给了对手太多罚球机会,而进攻端外线的优势也没有发挥出来,第一节后半段到第二节前半段,场上局势基本被尼日利亚队掌控,最多时领先国奥队达15分。主教练范斌及时调整,中国队进攻有所起色,段江鹏加强突破制造杀伤,翟晓川也连续拉到外线投中两记三分,球队逐渐挽回劣势,不过半场结束时仍以30比33落后。
    第三节国奥队继续追分,本节也是他们本场发挥最好的一节,外线三分完全打开,赵泰隆一人命中3记三分球,帮助球队反超比分。最后一节国奥队出现起伏,进攻再度哑火,开局近6分钟一分未得,最终本节只得到6分,其中4分还是出自于孙桐林的罚球。尼日利亚队抓住机会将比分超出,并保持到最后,以60比57赢得本站比赛的首场胜利。
    国奥队将在7月2日迎战最后一个对手阿根廷队。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