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温网首周冷门迭爆 李娜信心提振

    2013年温网男女单打第三轮比赛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全部结束,李娜摆脱了法网的低迷,经历了两场3盘大战后,时隔3年后艰难超越第三轮,其中长盘决胜击败捷克选手扎科帕洛娃一役,将极大提振李娜的信心。
    男单中,纳达尔与费德勒同时无缘32强,成为最大冷门。瓦林卡、特松加和加斯奎特等多位种子选手的告别也令人唏嘘。
    目前的男单16强中,非种子选手多达7位,其中多迪格、马纳里诺、斯切佩尔和库伯特闯入16强,这4名选手都收获过了对手的退赛大礼。德约科维奇、穆雷、费雷尔、伯蒂奇和德尔波特罗5位选手均如愿晋级。16强中没有美国男网选手,也揭示了美国男子选手整体实力的下滑。
    女单方面,莎拉波娃和阿扎伦卡在同一天出局,其影响力不亚于费纳出局。女单16强中有6位非种子选手,虽然种子占据多数,但是高排名种子比例却不高,世界前10位仅有4人晋级。

(叶珠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