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C迷你轻量级世界冠军熊朝忠有大能量

    6月28日晚的阿联酋迪拜世贸中心,WBC迷你轻量级世界冠军熊朝忠在与菲律宾“拳台杀手”奎洛进行的首场卫冕战中,以“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气魄,激战12个回合,最终卫冕成功,再次创造历史。
    在这次具有特殊意义的胜利背后,是29岁的熊朝忠励志拼搏,在世界拳坛展示中国力量的又一个鲜为人知的故事。
    自从熊朝忠去年11月24日击败墨西哥“魔王”马丁内斯,成为中国第一位职业拳击世界冠军后,这位身高只有1.54米的“小巨人”就一直承受着来自许多方面的压力,如技术水平不高、对手较弱和占有主场优势等一些“画外音”。
    而熊朝忠面临的更大压力和挑战是,由于某些意外原因,他应该享受的“首次夺得世界拳王头衔,其首场卫冕战可以享受自由挑选对手(WBC迷你轻量级前15位)”的待遇,也随着原定于今年5月4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的卫冕战被迫取消而化为乌有。
    取而代之的是,熊朝忠必须在6月底前接受WBC该级别排名第一、在菲律宾有“帕奎奥第二”绰号的奎洛的挑战,卫冕形势陡然变得十分严峻。奎洛无论年龄、比赛经验、经历和身高臂展都胜过熊朝忠,这位“左撇子”打法极其凶悍,后手直拳和勾拳极具杀伤力,击倒率极高,其职业生涯33胜4负6平,其中21场击倒对手。而熊朝忠此前的战绩只有20胜4负1平,其中11场击倒对手。
    赛前奎洛多次表示,他等待这个机会已经3年了,他会在几个回合内把熊朝忠击出拳台,将WBC迷你轻量级金腰带带回菲律宾。此次在迪拜,奎洛在所有公开场合嘴上总是挂着笑容,显得十分轻松,他穿的黑色T恤上印有英文“The Next”,意指他将是下一个世界冠军。在一次赛前宣传推广活动中,奎洛态度傲慢,甚至向熊朝忠做出很不友好的动作。
    面对这样一位凶悍的挑战者,熊朝忠能卫冕成功吗?特别是在阿联酋迪拜,那里有许多对拳击酷爱的菲律宾人会到现场为奎洛助威。
    熊朝忠的菲律宾籍教练尼诺表示,他们近期认真研究了挑战者奎洛的技术风格和特点,发现对手不仅是左撇子,在身高、臂展、速度和力量上都占有优势,心理素质也是一流。因此,这次比赛对熊朝忠来说将非常艰苦,能否取胜卫冕成功,关键看他能否在比赛中抓住对手急于击倒获胜的心理而暴露出来的漏洞,将对手击倒。
    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熊朝忠始终表现得相当冷静和自信。他说,自己已经做好了迎接最困难比赛的准备,会全力以赴打出自己的水平,不负国人希望,将拳王金腰带带回来。
    然而,这场捍卫中国拳击荣誉的争霸战的惨烈程度,完全超出了许多人的想象,特别是第一回合奎洛的一记左手重拳便将熊朝忠击倒,这在熊朝忠25场职业比赛中是极为罕见的,足以说明挑战者的实力和霸气。此后两个回合,奎洛的进攻又快又准又重,多次击中熊朝忠的头部、腹部和肋部,大有一鼓作气将熊朝忠击出拳台的架势,现场的菲律宾拳迷激动得手舞足蹈,又喊又叫。
    不过,对熊朝忠来说,比被击倒形势更为严峻的是,第三回合他右手拇指骨折的旧伤复发,每次进攻都疼痛难忍。第七回合熊朝忠头部遭到对手重击后还出现眩晕,他能坚持到最后一秒吗?
    此刻,教练刘刚、队友和现场数百名中国拳迷的鼓励呐喊,重新燃起了熊朝忠的勇气和力量,从第四回合开始他不断向对手猛攻,这种令人震撼的霸气和精神完全超越了所谓的技术,是一种意志、精神、力量和身体抗击打能力的全面展示。
    最终,完美体现中国力量的熊朝忠完全压制了赛前狂傲的挑战者奎洛,不仅是力量,更在精神上彻底打垮了对手。在这场强者的较量中,奎洛脸上挂彩,右肩习惯性脱臼复发,只能单拳进攻。为了躲避熊朝忠潮水般的拳头,他在后几个回合只能不停通过搂抱和消极跑动化解,避免被击出拳台……
    比赛结束,3位裁判分别打出了113比113、115比112和113比110,熊朝忠获胜,其中给出双方打平的裁判判熊朝忠赢得了其中7个回合,其他两位分别认定熊朝忠赢得了8个回合和7个回合。打出113比110判熊朝忠获胜的裁判认为,奎洛有两个回合极度消极比赛,因此给打他出了两个8比10的比分,相当于熊朝忠在两个回合中各将对手击倒一次。、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