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校园足球冠军杯赛决赛7月中旬开幕

    2013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冠军杯赛总决赛将于7月15日开赛,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作为本次赛事的主要承办单位,正全力投入赛事保障工作。 
    本次总决赛的比赛时间是7月15日至18日,由于今年增加了初中组级别的比赛,因此赛场也扩增到两个。“比赛场次和人员更多了,因此我们把小学组的常规比赛放在首都体育学院举行,初中组的常规比赛是在奥体中心训练场举行。但此次总决赛的开、闭幕式以及各组别的决赛都将在奥体中心举行。”总局奥体中心经营处处长王文宜告诉记者,为了提高赛事的观赏性,也为了能使参赛的小球员感受高水平的天然草足球场地,奥体中心特意将决赛安排在中心体育场举行。“这块场地是举办北京亚运会时的主体育场,也是近年来很多国际知名足球俱乐部来华比赛的指定训练场地。让孩子们在这样的场地踢球,他们参与足球运动的热情会更高涨,也将更好地推广校园足球运动。”
    据悉,参加今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冠军杯赛总决赛的有32支队伍,运动员和教练员共计480多人。他们先参与了所在省市的逐层选拔,然后晋级全国七大赛区的分区预赛,拿到各分区每组别的前两名才获得参加这次总决赛的机会。“为了保障这些孩子过来参加比赛期间的衣食住行,奥体中心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因为考虑到大学校园对学生们的管理更规范和到位,因此将他们的吃住安排在首都体育学院,比赛期间我们会安排班车每天接送来奥体中心比赛的学生。”王文宜告诉记者,为扩大校园足球的普及和影响力,奥体中心在本次冠军杯赛总决赛期间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足球趣味活动,并邀请部分北京市中小学生来到赛场观赛互动。此外,奥体中心还将邀请各地方校足办负责人、各分赛区承办人员来到总决赛赛场进行观摩和交流学习,为明年提高办赛水平积累经验。
    参加本次总决赛的各支队伍目前正在各地加紧训练和备战,各队将于7月14日晚前完成报到和分组抽签等工作。代表东道主北京市参赛的南湖东园小学代表队、回民中学代表队队员们情绪高涨,正投入紧张的训练备战。“这两支队伍都是在今年北京市选拔赛中排名前三的队伍,具备了一定水平。”国奥越野足球俱乐部总教练蔡伟告诉记者,“虽然现在正值期末考试,但孩子们还是每天抽出时间投入备战训练,大家对这次总决赛都充满期待。”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