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届全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月底开战

    第17届全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将于7月26日至31日在湖南长沙湖南师范大学举行。本次比赛的新闻发布会暨抽签仪式日前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
    发布会上,中国羽协副主席、大体协羽毛球分会主席、第17届全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组委会主席颜吾佴介绍了该项赛事的情况。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91所高校的438名男运动员、320名女运动员参赛,包括5所香港高校和1所澳门高校。比赛分甲乙两个组别,甲组为非专业运动员组,设男女团体、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双共7个项目;乙组为专业运动员组,设混合团体、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双6个项目。
    比赛期间仍将继续举行“校长杯”比赛,共有100多名高校和教育部门相关领导参赛。
    作为检阅我国大学生羽毛球运动水平的品牌赛事,全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已经举办了16届。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一部副部长陈跃表示,羽毛球运动的发展离不开高校的支持,而大学生羽毛球赛的举办,更好地推动了羽毛球运动在高校的发展。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