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9世锦赛国青男篮小组赛3胜2负进八强

    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U19男篮世锦赛继续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展开角逐。复赛第二轮中,中国国青队虽然以50比76不敌塞尔维亚,但仍然以3胜2负的战绩提前锁定小组第三名,晋级八强,创造了国青队在该级别世锦赛上的历史最佳战绩。
    复赛第一轮击败澳大利亚后,国青男篮就掌握了出线主动权,本轮遭遇志在夺冠并且在本届比赛还未尝败绩的欧洲劲旅塞尔维亚,国青队整体实力处于下风,篮下实力明显不如对手,尤其是前场篮板塞尔维亚拿到22个,国青队仅有9个,篮板总数也落后了对手19个之多。不仅如此,国青队外线射手高尚、赵继伟等人失去手感,全队命中率仅为29.3%。第一节国青队就被对手打了一个10比21。第二节和第三节,国青队努力与对手对抗,这两节的得分甚至超出对手1分。不过最后一节国青队仍然被强大的塞尔维亚队所限制,最终以50比76不敌对手。
    本轮比赛过后,国青队所在的F组形势为,美国和塞尔维亚保持不败位列前两位,国青队3胜2负排名小组第三,澳大利亚和俄罗斯均以2胜3负紧随其后,1胜4负的巴西队被淘汰。
    由于在小组赛中击败过澳大利亚和俄罗斯,所以不论最后一轮能否击败巴西队,国青队已经提前锁定了小组第三,晋级八强。这是国青队在该级别世青赛上的历史最佳战绩,之前的最好成绩为第九名,分别是在1987年和1995年所取得。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