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各奖项出炉苗立杰宝刀不老揽三冠

    中国篮协7月3日在其官网上公布了2012-2013赛季WCBA各项奖,沈部核心苗立杰宝刀不老,第五次成为常规赛MVP,并独揽三项桂冠。
    优秀赛区的评选中,山西太原赛区榜上有名。山西队主场设在山西体育中心,一流的比赛场馆比山西男篮主场还要神气许多,他们聘请的专业赛事服务团队和炫目的赛场氛围打造,也是其成为优秀的一个砝码。北京首钢和黑龙江哈尔滨两个赛区同为优秀赛区。优秀推广赛区奖被辽宁锦州、广东塘厦、辽宁丹东摘得。获得联赛第二和第三名的浙江队主帅郑武和和北京队主帅许利民荣获优秀教练员称号。共有10名裁判被评为优秀裁判员,其中有彭玲和汪玲玲两名女裁判。军旅八一广博荣获体育道德风尚运动队奖,北京的张帆成为体育道德风尚运动员。
    沈部老将苗立杰再次成为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此前她分别在2002年、2003年、2005年和2010年获此殊荣,5次获奖也使她成为WCBA历史上获得常规赛MVP最多的球员。上赛季苗立杰有场均24.7分、4.3篮板、7.2助攻、1.6抢断的优秀表现,此外,她还获得了三分王和助攻王两个奖项。
    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被山西队控卫吴金珠摘得,沈部李梦成为最佳新人。个人技术统计榜其他各项的王位的归属为:得分王纪妍妍(黑龙江)、封盖王魏伟(广东)、篮板王陈楠(八一)、抢断王刘潇磊(云南)。

(孙秋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