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训练展绝技举重队大力士跑山快如闪

    7月4日下午,在安徽安徽岳西县石关基地转训的举重队员们进行了一堂新鲜的拓展训练课。为何新鲜?因为大力士们把拓展训练变成了一场表演,内容是跑山绝技加翻跟头倒立。
    “上山要一口气!做到上气不接下气!速度提起来!”陈文斌总教练一声令下,20多名大力士开始“跑山”训练。可别小看这些举重队员,他们在杠铃面前能做到“力拔山兮气盖世”,爬山跑步也能“大步流星快如闪”。
    石关基地举重馆旁边有一座小山,说是小,其实上山下山一趟也要20多分钟。既然是跑山,那队员们的速度如何?只见半个小时下来,队员们已经完成跑山两趟,陆续抵达终点。为何大力士们爬山也这么给力?因为他们的肺活量大,爆发力强,这些都是练出来的。
    “为什么要跑到上气不接下气?因为这样可以提升肺活量。”陈文斌一边鼓励着气喘吁吁的队员们,一边检查谁是最后到达终点的。“最后两名要惩罚,再跑一趟山!”在赏罚分明的治军政策下,张杰和卢长亮又开始了“新征程”。
    其他队员也没闲着,跑山两趟只是第一项拓展训练,接下来他们要跑上百级的山阶,一口气跑完再走下来,一共完成6趟。这样的有氧训练下来,大家一个个都被汗水淋湿,女子大级别队员孟苏平的汗从全身流到手指尖,边走汗边滴落到地上。
    大运动量的有氧训练结束后,大力士们又开始表演“前空翻”和“倒立”,只见他们轮番展现“悟空”般的筋斗。原来这是一种放松训练,让腿部放松之余却加强了手臂力量。可见大力士们不仅如镜头前试举时那般强壮,而且还很灵活,实现了速度和力量的完美结合。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