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队转训大别山取消调整“一天当两天”

    “今朝石关苦练 明日辽沈凯旋”,挂在安徽岳西县石关国家体育训练基地的横幅这样写着。最近这里迎来了一群“熟人”,他们是以福建举重队为班底的国家举重队部分队员和教练。
    从2004年备战雅典奥运会开始,国家举重队几乎每年夏天都会来石关基地转训。为何选择这里?因为石关地处皖西南大别山腹地,海拔847米,常年平均温度在14摄氏度左右。今年是全运年,国家举重队分组在各地展开集训,这次到石关转训的国家队队员包括伦敦奥运会冠军林清峰以及世锦赛冠军吴景彪、张杰、丁建军、陈晓婷、邓薇、孟苏平等。
    “队伍是6月29日从福建马江基地转训过来的,适应时间还不足一周。”男举国家队总教练陈文斌告诉记者。由于全运会近在眼前,因此队员们没有像以往那样在第一周进行适应性调整,而是直接转入一周9堂课的强度训练。7月4日上午9点,全体队员准时出现在训练馆,要知道,以往上午都是他们的休息时间。距离全运会只剩一个多月,没有人会在这个节骨眼上还抱怨适应时间短,大家都巴不得把一天当两天用。
    “想安心静心?来大别山吧。”训练之余,吴景彪笑着道出转训的意义。“现在就要抛除一切杂念,一心只想全运会。训练再苦再累都不怕,在这里睡一觉就解乏了。”在成片的绿树掩映之下,石关基地这个天然氧吧输送了清凉,也见证着这群举重健儿挥洒汗水备战全运的激情。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