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名中国大运代表团成员举行升旗仪式

    喀山当地时间7月5日下午3时45分,五星红旗在第27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运动员村冉冉升起,200余名中国大运代表团成员在中国代表团团长、教育部副部长郝平的带领下,目睹了这一难忘的时刻。
    升旗仪式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代表团执行团长杨立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代表团共有290名运动员,这些运动员都是来自全国85所高校的学生,其中有87%的运动员是第一次参加大运会。我们这次是抱着锻炼和学习的态度而来,希望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生运动员交流。除了参加比赛,代表团要求运动员做到三个‘1’:结交一名外国大学生朋友,了解一所外国的大学,参观一个当地的博物馆。这对学生的人生经历和学习都将有很大帮助。”
    本届大运会共设27个大项,中国代表团将参加田径、游泳、跳水、篮球、击剑、乒乓球、足球、体操、国际象棋等21个大项比赛,目标是力争奖牌榜前三名。

(张旭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