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托丽彭帅成功折桂 温网见证天道酬勤

    7月6日,随着彭帅/谢淑薇这对海峡组合完胜对手,她们收获了一份弥足珍贵的幸福。彭帅成为了继郑洁、晏紫、孙甜甜和李娜之后,第五位获得大满贯冠军的中国金花。
    就像在女子单打比赛中夺冠的巴托丽从始至终都没有碰到世界前十的对手一样,彭帅与谢淑薇一路晋级的道路上也是因为各种阴差阳错避开了所有排名高于自己的种子组合。虽然巴托丽、彭帅/谢淑薇最终夺冠不像很多天才选手来得那么轻松写意,但从过程来看却没有争议。无论彭帅、谢淑薇,甚至是巴托丽,她们都是在最终决定荣誉归属的决赛中拿出了胜过对手的表现。所以巴托丽是今年温网的女单冠军,彭帅/谢淑薇是女双冠军这一事实不容置疑。
    当年彭帅以天才少女的姿态出现在中国网坛,并长时间把持着中国女子选手最佳世界排名纪录,所有人都以为她将是未来中国女网的领军人物。然而,温婉的性格和技术的瓶颈也令彭帅难以达到外界的预期。即便如此,彭帅也没有丧失一颗进取的心。
    巴托丽作为毛瑞斯莫之后法国实力最强的女子选手,也被本国球迷寄予厚望。但无论战绩如何,巴托丽都是训练最勤奋,甚至是最狂热的一位。每次大满贯赛旁的热身场地,你总能听见这位法国姑娘在底线和训练伙伴训练时,那种密集如机关枪扫射般的嘡嘡击球声。连法国队报和BBC记者都称,总是感觉她场下体力消耗过大。
    对于像巴托丽这样天赋并不很突出的选手来说,要想登上职业网坛的最高峰,光有幸运是远远不够的,它必须和实力,信心甚至勇气结合在一起。这一次,巴托丽、彭帅/谢淑薇不就做到了吗?“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她们,配得上大满贯冠军的称号。

(叶珠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