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国女篮对抗赛中国队两胜一负大庆多冠

    7月7日,中国女篮在大庆进行的四国女篮对抗赛上,没能延续前两场的胜势,在与最后一个对手巴西队的比拼中,加时不敌巴西。三场比赛,中国队2胜1负,获得本站冠军。7月10日至12日,四国女篮赛将在南京溧水进行第二站比赛。
    主帅马赫赛后表示输在自身,他认为中国队的水平在巴西队之上,但中国队第二节没有发挥好。领队薛云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除了第二节,中国队在其他节次中,都打得十分主动,“第二节,面对巴西极具侵略性的防守,中国队有些不适应,从而被对手打了一个24比8。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全队对球权的争夺和篮板的保护都十分积极,全场比赛,中国队的篮板比巴西队多了12个,失误也比巴西队多9个。”他告诉记者,最遗憾的是中国队在加时赛的最后阶段,经验不足,连续两次漏防让对方攻进两球。而在距比赛还有16秒的时候,在马赫叫了暂停调整后,中国队靠陈楠篮下刚扳回两分的情况下,却再次在防守中犯错误,让对方两次走上罚球线。
    四节比赛,分别为22比16、8比24、25比16、23比22,加时赛中国队以10比15败北。中国队5人得分上双,赵爽和纪妍妍均贡献14分,纪妍妍全场投中3个三分球。孙梦然13分3篮板,陈楠11分9篮板,高颂10分6篮板。在5日的比赛中,中国队以84比59战胜波多黎各,6日又以70比44战胜加拿大队。

(孙秋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