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科维奇杯广州站中国男篮不敌阿根廷

    2013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广州站比赛7月7日在天河体育馆展开第三轮的角逐。此前取得两连胜的中国男篮和阿根廷队狭路相逢,结果中国队以58比66不敌阿根廷队。
    中国男篮和阿根廷队此前均战胜了尼日利亚和波多黎各队,锁定了7月9日的决赛资格。本场比赛,上场比赛拼到脚抽筋的易建联和表现抢眼的陈江华轮休,李慕豪、李晓旭搭档内线,携手丁彦雨航、周鹏、吉喆首发。
    首节两队便力拼防守,两队均有3次盖帽。中国队依靠李晓旭、李慕豪、周鹏以及王哲林在篮下的冲击以及韩硕、刘炜的突破得分,阿根廷在控卫坎帕泽的率领下,团队配合较为默契,与中国队在首节战成15平。第二节中国男篮联防效果不佳,同时进攻受阻,整节仅得到13分。客队则打出7比0得分高潮,以36比28领先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中国队强打内线,王哲林在篮下连得6分,同时孙悦的三分和王仕鹏的“2+1”让中国队赶超比分。不过阿根廷队坎帕泽又站出来,他连续突破或得分或助攻,迫使扬纳基斯暂停重新布置战术。此后,周鹏三分命中和打“2+1”成功,将比分差距缩小至3分。
    第四节,面对阿根廷严密防守,中国队进攻不利,失误频频,被对手打出8比0的得分高潮,分差拉开至两位数。最终中国队以58比66告负。周鹏和王哲林分别得到11分和10分。中国队此役有16次失误,阿根廷队则有13次助攻,7次盖帽,充分展示在攻防两端的优势。
    赛后,扬纳基斯表示,中国队打得很强硬,但罚篮命中率不高,关键时刻出现失误。不断尝试内线双打配合,外线小个阵容轮换,虽然失利,但还是收获了宝贵的经验。7月9日,中阿两队将展开决赛,相信中国队会打得更好。

(黄心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