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喀山开幕

    华灯初上,俄罗斯喀山体育场披上了迷人的光彩,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第27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这里隆重开幕。大约4.5万名观众及来自1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共同见证了这一盛典。
    开幕式上,来自俄罗斯鞑靼斯坦的1万多名演员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演出。21时40分许,开幕式以俄罗斯“民族大巡游”拉开帷幕,演员们身穿180多个民族的传统服装且歌且舞,著名童话和神话人物悉数登场,一些演员还表演起摔跤、射箭等体育项目,尽情展现俄罗斯文化多样性和包容性。
    22时整,一艘小船以俄罗斯国旗和国际大体联会旗为帆,缓缓入场。随着俄罗斯国歌奏响,开幕式渐入佳境。数百位鼓手在水中央激情演奏,电子屏幕通过特技投影,诉说着古城喀山的厚重历史。舞台中央,喀山克里姆林宫在红色“莲花”的围绕下,四周喷泉一起激射,上空烟花绽放,营造出美轮美奂的场景。
    在全场观众的掌声中,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国际大体联主席加利安先后致辞。随后,普京宣布本届大运会开幕。俄罗斯冰球运动员亚库波夫、著名女排队员加莫娃、四届残奥会滑雪冠军扎里波夫、奥运会柔道冠军海布拉耶夫从体育场四个不同的点火台同时点火,四条火龙一起冲向主火炬台,熊熊火焰腾空而起,宣告喀山时刻的到来。
    2013年喀山大运会共设27个比赛项目,除了国际大体联规定的13个常设项目之外,喀山大运会组委会增设了14个项目,有的在往届大运会上出现过,而带式摔跤、拳击、桑搏式摔跤、花样游泳和七人制橄榄球等五项是首次被纳入大运会比赛之中。

(张旭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