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世锦赛国少男排决赛不敌俄罗斯摘银

    北京时间7月8日,2013年第13届U19男排世锦赛在墨西哥蒂华纳落幕。国少男排时隔6年再次闯入决赛,但1比3不敌实力强劲的俄罗斯队,收获一枚银牌。
    面对身材高大的俄罗斯队,中国队开局比分一直落后,局末阶段虽然将比分迫近至23比24,但关键时刻,俄罗斯队后攻命中,25比23先胜一局。第二局,中国队减少了自身失误,19平后,凭借发球和拦网的优势,25比22扳回一局。随后两局,中国队一传受到俄罗斯队大力跳发球的连续冲击,失误较多,17比25、14比25连丢两局,从而以1比3负于对手。这一成绩平了在2007年阿根廷世锦赛上摘银后,再度获得亚军的历史最佳战绩。
    全场比赛,中国队在拦网环节与对手持平均斩获8分,进攻得到44分比对手少4分,发球直接得7分,俄罗斯队得到10分。失误方面中国队送给对手多达31分,比对手多送了11分。个人得分方面,中国队接应唐川航斩获本队最高的18分。
    赛后,组委会公布了本届世少赛的明星阵容,接应唐川航和副攻张哲嘉入围,最有价值球员则归属冠军俄罗斯队的主二传潘科夫。
    在三、四名比赛的争夺中,波兰队3比1力克伊朗队。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