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中心重视总结不走过场提升拳击水平

    近来,中国拳击队参加国际比赛的总结分析文章不断见诸于《中国体育报》搏击专版上,如两周前中国队出访世界拳击强国古巴和本期中国队参加乌克兰国际拳击邀请赛等,让人看后非常过瘾。
    这些具有可读性的总结文章有的是教练组撰写,有的是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拳击部随队工作人员执笔,不仅分析总结了中国拳手的表现和技战术方面与世界拳击强国之间存在的差距,还有大量赛事信息和国外拳手的技战术风格特点介绍,实际上还兼有搜集赛事动态情报的作用,为中国拳击队今后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信息。
    其实,这是拳跆中心拳击部为了适应中国拳击面临的越来越严峻形势而做出的规定,即每支队伍每次出国比赛,拳击部随队工作人员都要承担这个必须完成的任务。因为作为队伍管理者,他们必须具有较强的拳击专业知识,而随队出国比赛,正是提高这些干部业务水平的一个很好机会。
    因此,拳击部规定,每次出国回来,无论是教练还是随队工作人员,都必须进行认真总结并形成文字,然后下发给全国各省市拳击队进行学习,将出访参赛的价值发挥到极致,绝不能走过场。
    应该说,过去几年中国拳击能够继续保持较高水平,并涌现出像世青赛冠军吕斌这样年轻的拳手,与拳跆中心拳击部注重总结经验,不走过场不无关系,这种做法很值得提倡。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