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围棋公开赛王晨星错过上上签李世石

    “希望我这一次能够抽到一个上上签。”7月8日晚在首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本赛抽签仪式开始前,中国棋手王晨星这样对记者说。由于梦百合杯为女棋手特设了四个本赛名额,像王晨星这样的年轻女棋手终于有了在世界大赛中登台的机会。
    “如果我能抽到李世石,那就最好不过了。”王晨星笑道。原来王晨星所说的上上签就是韩国围棋名将李世石。“作为一名女棋手,参加这样的世界大赛的机会非常少,与真正的高手对局的机会也很少,所以我希望自己的对手越强越好。”王晨星说,“抽到李世石,那才是好签呢。”不过王晨星最终还是没能如愿,李世石的首轮对手是他的老朋友,中国棋手常昊。王晨星则抽到了韩国名将赵汉乘,虽然赵汉乘的名气不如李世石,可是对王晨星来说,首轮没有碰到韩国业余棋手,这也算得上是一个好签了。
    前段时间韩国棋手在世界大赛中战绩不佳,反倒是日本棋手的战绩有所反弹。不过李世石表示,“疯狂的石头”现在又回来了。“我自认为状态已经完全恢复了,希望借这次比赛的机会,能重现我当年的风采,下出李世石的棋来。”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