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队模拟实战 周继红避谈世锦赛目标

    流程模拟正式比赛,现场西班牙语播报,教练员在场边打分,中国跳水队7月6日在东方体育中心“月亮湾”进行的这场公开测试赛,几乎是模拟巴塞罗那世锦赛。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室外比赛,运动员的消耗要大一些,放在‘月亮湾’训练,问题容易凸现。”
    这一次,孙知亦、司雅杰、刘蕙瑕等一批新人首次出征世锦赛,而奥运冠军、上海姑娘吴敏霞将和施廷懋搭档参加女子三米板双人。回到家乡备战,吴敏霞很开心:“和施廷懋的配合在这段时间训练后更默契了。”放弃了单人项目,吴敏霞自己看得很开,“很正常,总要给新人锻炼的机会吧,而且我也肩负着带好新人的任务。”
    周继红解释说:“伦敦奥运周期结束之后,我们在有些项目上做了一些调整,年轻运动员也开始参加比赛。吴敏霞参加大赛已有十来年,在伦敦奥运会后需要一个缓冲,所以新奥运周期伊始,她以双人为主,主要还是为了调整状态。”
    女子单人一米板和三米板的席位,留给了何姿和小将王涵。“没有老将带着我们,虽然有压力,但希望能稳住。”何姿坦言,“我的责任就是尽量帮中国队获得金牌。”
    点评当天的测试赛,周继红说:“我觉得男子三米板双人的秦凯/何冲、男子十米台双人曹缘/张雁全,动作都欠缺一点,其他项目还算正常。其中男子三米板双人这个项目挑战较大,对手包括俄罗斯、乌克兰还有墨西哥组合,动作难度都比较高,双人同步以及能力都比较强。”
    男子单人十米台是中国队的“短板”,已连续两届奥运会无缘金牌。此番邱波提升动作难度,已重获信心。测试赛中他成功演绎了109B(向前翻腾四周半屈体),希望凭借超高难度动作与美国奥运冠军鲍迪亚、英国世锦赛冠军戴利等高手过招。“我觉得还是需要自己的心强大。”邱波说。
    “月亮湾”是中国跳水队的福地,两年前游泳世锦赛中国队包揽了全部10枚金牌,此番故地重游,也想讨一个好彩头。当被问及巴塞罗那世锦赛的目标时,周继红表示:“大家都习惯中国跳水队大包大揽,但人总会发挥有一点偏差的,不是说期望怎样就能达到。我们当然希望能够在大赛中获得更好的成绩,但年轻运动员比较多,奥运会后老队员也有些伤病,我希望他们在比赛中能够克服困难,争取好成绩。”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