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训练6小时孙杨为游泳世锦赛铆足了劲

    “一块你喜欢的玉,经过精心雕琢把玩,它会熠熠生辉;倘若只占有而不去珍惜,它则有可能无光甚至破碎。不管怎样,此刻的我,只想踏实训练比赛。纵使挫折再多,我仍会加倍努力,只为心中的梦想!never give up(永不放弃)!”这是孙杨日前发的一条微博。似乎一年来的种种风波,让孙杨变得成熟起来。他也在微博上向大家告知,“将参加四个项目的比赛”,但他没有说明具体是哪些项目。
    当前孙杨在香港体育学院进行封闭训练,备战即将到来的游泳世锦赛。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前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也一同前往,担任临时教练。张亚东介绍说,“孙杨现在练得比较专心,每天基本要训练6个小时以上,体能、技术等方面也已恢复到了巅峰时的八成以上。”香港方面还派了一位心理专家对于孙杨之前有些抑郁的心理状态进行了全面调理,基本解决了他的心理问题。
    张亚东也表示,除了伦敦奥运会上夺金的两个项目,孙杨还将在世锦赛中参加800米自由泳,而孙杨说的四项,指的是三个单项加一个接力。“不过接力还要根据队员的状态来决定,所以名单要到比赛开始前才会定。”
    伦敦奥运会,孙杨向全世界宣布他难以被击败。孙杨的主项是1500米自由泳,但当时他在不被看好的400米自由泳项目中夺冠,且只比世界纪录慢0.07秒,将自己推向一个全新的高度。不过,澳大利亚19岁的小将大卫·麦基恩和美国新锐杰格尔在今年强势爆发,在各自国家的选拔赛中夺魁,都十分具有竞争力。
    下周,孙杨将回到北京到国家游泳队报到,“他现在是铆足了劲,希望在世锦赛上冲击好成绩。”张亚东如是说。

(汤怡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