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滑队赴哈尔滨进行训练于静膝伤渐好转

    前一段在海宁训练时膝盖受伤的于静,经过艰苦的康复训练,现在终于恢复到了“还行”的阶段。
    7月6日,著名运动体能康复专家陈方灿来到哈尔滨,为正在训练备战的速度滑冰队名将于静检查。而于静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恢复得还成。
    前段时间,于静所在的速滑短距离组跟随教练冯庆波一起前往海宁训练,对于腰部的老伤重点做了康复,还算给力,刚到海宁时于静也还能保持正常训练。没想到的是,在海宁训练两周之后,于静的膝盖却出现了严重的伤病。
    “膝盖肿了,查不出来什么原因,就打了一针封闭。”于静介绍说,受膝盖伤势影响,于静也休息了一周左右的时间,直到陈博士的团队派来了两个人,她才开始了逐渐康复的训练。
    “每天的每一堂训练课都比别人早到一个小时,这一个小时主要就是做准备活动,如果不做开了,还会有疼痛感。别人按照计划表休息的时候,我也不能休息,比别人练得多,很多时间都在康复,逐渐和正常的训练衔接到一起。”于静说。自然,她的训练也经历了循序渐进的过程,从刚开始练不了,到一点点恢复,一个月的康复经历,也让于静记忆深刻,“这一个月是比较累的,而且很‘遭罪’,呵。”于静笑着说。
    好在,于静的“遭罪”没有白费,随着康复训练的日子增长,她的膝盖好多了,练起来也没以前那么疼了。
    通过检查,陈博士也为于静做出了下一步的方案,“我这段时间练得比较累,挺多地方也会比较疼,陈博士让我改变一下训练的方案吧。同时也会进一步地做一些针对性的治疗。”于静介绍说。而让她最为欣慰的是,她通过多练等形式,已经和队友保持到了一致的训练水平。
    “现在这个阶段是冰陆结合阶段,我们在哈尔滨上短道冰场,训练比较累,强度大,我有点吃不消。这是今年整个周期中最难受的时候,这个月挺过去了,再过三周估计就能好点。下一阶段去加拿大,就能好一点。”于静乐观地分析道。
    于静自然不想再重蹈温哥华冬奥会赛季的覆辙——因为伤势不战而败。“下个阶段就快比赛了,训练不会这么累,强度也不会太大,我想把自己的一些差距加强一些,希望到赛场上的感觉会好一点吧。”她说。

(艾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