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速滑选手王北星赴德国训练言很适合

    5月底,中国速滑美女王北星奔赴德国,跟随外教训练。一个多月过去后,王北星在与记者微信联络时表示,一切都挺好的,“在德国训练很适合。”她说。
    上赛季,王北星便开始寻找外教,并锁定了在德国训练的加拿大人杰米,杰米曾是1998年长野冬奥会男子500米亚军得主,早在3月份德国世界杯之前,王北星便跟随杰米训练,但时间并不长。当时,王北星还拿到了世界杯两枚金牌,也是她在温哥华冬奥会摘得铜牌之后,在新周期内拿到的为数不多的好成绩。
    杰米对王北星也比较满意,“教练说我还行,不过还有一些错误需要在接下来的时间去修正。”王北星说。
    随后,王北星经历了赛季休整,还与相恋多年的男友金鑫完婚,随后便踏上了飞往德国的训练征程。
    值得一提的是,37岁的杰米在本赛季高调复出,自己要参加索契冬奥会了,王北星便也更换了新的教练——荷兰人简·博斯。该教练与杰米年龄相当,曾是两届冬奥会1000米银牌得主,对技术的要求也非常严谨。
    “杰米的高调复出,对于我们这支队伍来讲无疑是一针强心剂,队伍的士气也很高涨。他和我们一起训练,可以更直观地进行指导。”王北星说。当然,杰米最终能否站到索契冬奥会的赛场上,还需要通过选拔赛和世界杯等赛事的磨砺,但不管结果如何,他的这一举动,也为王北星在内的队员们带来的莫大的鼓励。“他对自己够狠!哈。”王北星说。
    王北星所在的速滑训练基地,有来自世界各国的精兵强将,分成全能组和是短距离组两个组别。一共14名运动员,外加一些工作人员,大家都住在公寓里,一楼有餐厅,也有专门的厨师按时做饭,“训练环境挺好的,吃住和国内的运动员公寓一样,大家吃住都在一起,厨师偶尔会做点米饭,尝试着做点类似亚洲风味的饭菜,还可以。”王北星介绍说。
    至于训练,在王北星看来也很顺利,每周六天训练。一周之前,队伍转入冰上训练,“每天通过看技术录像,了解自己哪些方面需要改进。”王北星的话里,充满信心。与新教练的磨合也很顺利,“新教练挺好的,我们配合不错。”王北星说。

(艾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