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杯羊城落幕不敌阿根廷中国男篮获亚军

    2013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广州站比赛7月9日在天河体育馆落幕。东道主中国男篮在决赛中以44比61不敌阿根廷队,获得亚军。
    比赛开始后,中国男篮延续慢热习惯,进攻受阻,上一场轮休的易建联在第一节后半段披挂上阵。虽在进攻中略有斩获,但无奈阿根廷队防守严密,中国队首节仅得9分,落后对手8分。第二节,易建联带领中国队发起反攻,但阿根廷队在人盯人防守或联防、扩大防守和压缩防守转换等都给中国队制造很多麻烦,失误频频的中国队始终难以扭转颓势。上半场中国队以23比34落后。下半场,易建联在篮下发起冲击,全场共得到22分,力图缩小比分差距。但技高一筹的阿根廷队始终控制场上局势。最终中国队在本次斯杯循环赛后再一次负于阿根廷队,获得亚军。阿根廷队顺利夺冠。
    另外,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尼日利亚队以70比67击败波多黎各队。
    决赛前,NBA球星托尼·帕克与国际篮联名誉主席程万琦短暂交流后,现身比赛场馆,与现场观众互动。

(黄心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