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女双冠军彭帅归国自曝险将奖杯遗忘

    7月9日的北京大雨如注,航班起降受到严重影响,但是从慕尼黑飞回北京的LH722航班却意外地提前落地抵达。夺得温网女子双打冠军的彭帅就坐在这架班机上,历时十个小时长途旅行的她一直沉浸在兴奋之中,一路上几乎没有合眼。
    中国网协的相关领导、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刘树华、赞助商李宁公司的代表以及彭帅的前任教练、现天津网球队总教练马伟开都出现在了迎接的人群中。推着行李走出来的彭帅最先接受的是来自马伟开送上的拥抱和祝福。
    “以前我出国比赛后回国也总有朋友过来接机,没想到这次可以见到这么多领导和媒体朋友,我觉得有点小小的惊讶还有点害羞。”彭帅手捧鲜花笑靥如花。与记者寒暄几句后,彭帅还不忘自曝自己的一件糗事儿,她险些将一件最重要的东西落在了温布尔登的酒店里。“昨天一早退房去机场,下楼后我发现自己有一样重要的东西没有拿。”说到这里,彭帅自己也忍不住捂着嘴笑了起来,原来那就是彭帅的双打冠军奖杯。在彭帅的行李车最上方,冠军奖杯正安安静静地躺在一个温网组委会特制的绿色盒子里。
    尽管距离夺冠已经过去两天了,彭帅坦言现在回味夺冠过程还是有些意犹未尽,连她都不敢相信自己站在了温网之巅。“温网前三天我才抵达温布尔登开始训练,准备时间很短,我跟谢淑薇在训练中也没有进行太多配合,甚至我们的打法也不是特别适合草地,所以拿到这次冠军真的没想到!”彭帅透露了比赛的一些细节,越到后面的比赛两人越发紧张,比赛中两人一度分不清该向左击球还是向右击球,还曾因为对于比赛的打法意见相左像两个小女孩儿一样相互抱怨。直到决赛对手进攻下网拿下赛点,彭帅和谢淑薇还不敢相信冠军已经到手。“赢了么?真的赢了么?”这是海峡组合在赢下冠军后的第一反应。
    曾经的全国冠军,现任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兼网管中心主任的刘树华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从事网球运动一生,能够夺得世界顶级赛事的冠军无疑是非常值得骄傲的。”

(叶珠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