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霍华德加盟休斯顿火箭是福是祸

    NBA联盟已批准“魔兽”霍华德加盟火箭的交易,美国当地时间周六,火箭将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据悉,姚明也会飞赴休斯敦,参加新闻发布会。
    火箭得到霍华德,仿佛中了大奖,夺冠赔率也达到了1赔10。在休斯敦,霍华德将与哈登搭档。当年,若不是伤病原因,姚明、麦格雷迪的“姚麦组合”本该发挥更大的潜力。如今,霍华德和哈登这一对组合被认为堪比姚麦。
    霍华德最好的表现是2008-2009赛季在奥兰多魔术队。魔术当年的进攻是在霍华德身边安排了多位射手,这让对“魔兽”采用夹击战术的球队吃了不少苦头。现在,火箭似乎正在复制这种模式,而且霍华德身边的配置更高。哈登比霍华德当年在奥兰多时身边的任何队友更出色,内外线都能得分,而钱德勒·帕森斯在锋线上也具有一定威力。
    据悉,霍华德在与火箭高层会面时提出,希望火箭签下他的儿时伙伴乔什·史密斯。为此,火箭也许会与老鹰先签后换,这样一来,林书豪和阿西克中的一个人或者两个人会被送走——如果能够如愿,由霍华德和史密斯组成的火箭前场,将成为联盟最难对付的防守组合之一。
    但是,霍华德的加盟对于火箭而言,并不是没有风险。
    首先,霍华德的健康问题。过去两个赛季,本该达到巅峰期的霍华德却陷入低谷,上赛季在湖人队也受到伤病困扰。而火箭的进攻节奏上赛季是联盟最快的,快下时他们的进攻重点就是三分以及篮下,但在阵地战中,这些并不是容易的得分方式。霍华德能否成为火箭快攻的一部分,这对他的体力和精力都是一个考验。霍华德能否打出3年前那样的水准,还是未知数。
    其次,霍华德和哈登能否和睦相处,发挥1+1>2的功效?两个人都曾和其他球星搭档过,霍华德想要更多的球权,所以逃离了科比;哈登同样渴望球权,离开了老搭档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如今,火箭队有了霍华德,哈登的出手机会肯定会受到影响,两个人是否能够顺利地进行角色调整,并发生化学反应,这也还是未知数。
    另外,阿西克与“魔兽”恐不和。有消息称,当火箭得到霍华德后,阿西克第一时间提出了交易申请,但遭到了火箭队总经理莫雷的拒绝,火箭不想失去他们的篮板王。阿西克是个很出色的防守球员,他具备在任何球队打首发的能力。但是,当霍华德加盟后,他只能打替补。有多个消息源证实,阿西克并不想和霍华德在一起打球,也不愿做后者的替补。
    霍华德加盟湖人队时,声势浩大,但最终却更像是一场闹剧。此番“魔兽”来到休斯敦,对于火箭究竟是福是祸,我们尚需要时间来证明。

(杜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