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办篮球训练营个人去向亚锦赛后定

    刚打完斯杯决赛,易建联便马不停蹄赶回生活了10多年的故乡——深圳福田。他亮相福田体育馆,出席2013年易建联“薪火阵营”篮球训练营的新闻发布会。易建联此行的目的很简单:“要让更多的孩子喜欢篮球,接受篮球专业性训练,实现篮球梦想。”
    易建联篮球训练营纯公益性,由易建联发起,所有经费由易建联承担,并与宋庆龄基金会合作,所有培训青少年均免费接受训练。易建联第三季篮球训练营将于8月12日到16日在深圳福田区进行,营员们将接受五天的“魔鬼式”NBA级别训练。尽管易建联训练营只办第三期,但已有成果“出炉“:2011年第一期营员赵天熠,已经随同U19国青,刚在捷克创下了最好的成绩——世青赛第七名。
    作为球员,办公益性的训练营与平时的训练比赛有着截然不同的区别。“确实碰到了很多困难,尤其是第一次做的时候,没有什么经验。”易建联说,“对我来说,这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尤其是在细节方面,希望可以做得更好,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需要时间去适应和积累的还有中国男篮。阿联认为,希腊名帅扬纳基斯对中国男篮的改造,也需要时间,所以各界应该给扬纳基斯和中国男篮更多耐心。“相对而言,我们对于新教练的适应好一些了,更多了解他在场上的要求,他比较强调整体性。现在一个多月的时间还太短了,改变一个球队非常困难,需要耐心和时间,需要保持专注。”易建联说。
    阿联坦言,中国男篮面临新老更替,年轻球员需要进一步积累经验。“他们需要熟悉和理解欧洲教练的传统理念、场上要求,所以需要更多的时间。”
    面对即将到来的亚锦赛,易建联认为中国男篮必须做好最困难的准备。“时间已经不多了,队员和教练需要时间了解和熟悉。应该说,现在我们在防守上有一点点提高,但是要达到教练的要求和期望,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尤其是年轻球员。”
    接下来,对于自己是继续代表广东宏远队征战CBA还是重返NBA,易建联不愿多谈。“等国家队的比赛打完以后再说吧。”

(黄心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