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中国队日进三金体操跳水块块沉甸甸

    在沉寂了一天、经历了“无金日”之后,中国大运代表团7月10日收获了体操女子平衡木、跳水女子3米板和男子10米台3枚沉甸甸的金牌。
    来自武汉体育学院的张业琳子凭借超水平的发挥,硬生生地将女子平衡木金牌从俄罗斯名将、本届大运会体操女子全能冠军穆斯塔芬娜手里“抢”了过来。
    作为中国女子体操队出征本届大运会的唯一运动员,19岁的张业琳子表现可圈可点。面对东道主选手、世锦赛冠军穆斯塔芬娜和欧锦赛冠军德门蒂耶娃的夹击,张业琳子不畏强手,顶住压力,整套动作如行云流水,完成得利落漂亮,得到15.150分的高分,以0.625分的绝对优势超过穆斯塔芬娜,成为响当当的“黑马”。
    这是张业琳子第一次参加国际性大赛。“面对众多高手,我就想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好,没想争冠军的事。”也正是这种放松的心态助推她走上了大运会最高领奖台。
    当日,中国跳水队也迎来爆发,收获了女子3米板和男子10米台两个项目的金银牌。
    北京奥运会冠军火亮依靠稳定的发挥,顶住了墨西哥选手桑切斯的强烈冲击,在10米台决赛中以531.25分的总成绩夺得冠军,队友吴军后来居上夺得亚军。作为北京奥运会男双10米台的冠军,火亮坦言,之前的大赛经历让他在大运会中可以游刃有余。“虽然前几跳比分没有拉开,领先优势不明显,但我心态比较放松,只要每一跳都能咬下来就好。”作为本届大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中的4名奥运会冠军之一,火亮果然不负众望。
    在女子3米板决赛中,中国的两名选手郑霜雪和贾东瑾同样技压群芳,分获冠亚军。来自成都体育学院的郑霜雪此前曾经参加过亚运会,如今再一次参加综合性运动会,她依旧很紧张:“感觉比平时全国比赛时紧张多了,好在最后没有丢掉金牌。”

(张旭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