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世少赛小将谢瑜宸创纪录夺铁饼金牌

    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2013年世界少年田径锦标赛首日比赛在乌克兰的顿涅茨克结束,中国选手谢瑜宸表现出色,夺得女子铁饼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
    在女子铁饼决赛中,谢瑜宸表现出很强的实力,第一次试投成绩便达到了53.24米,另一位中国选手梁磬匀以50.65米排名第2。此后,谢瑜宸在第3掷中又投出了55.01米,第5投成绩也达到了54.06米,最后一掷成绩更是达到了56.34米,不仅夺冠,还打破了中国选手马雪君保持的55.26米的世锦赛纪录,为中国夺得本届世锦赛首金。梁磬匀也凭借51.50米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铜牌。
    在男子铅球决赛中,德国选手实力超群,分别由穆勒和普鲁弗尔包揽了金银牌,成绩为22.02米和21.94米,前者还打破了全国纪录。男子铅球冠亚军被一个国家包揽,在世少赛上还是第一次。
    在女子铅球预赛中,俄罗斯选手布加科娃先以17.32米的成绩改写了世锦赛纪录,接着土耳其选手德雷里又以19.18米的成绩再次刷新了世锦赛纪录。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