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环湖赛进入甘肃米尔萨玛德五穿“三衫”

    第十二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青海经过了七天的艰苦征战,7月14日走下青藏高原,翻越祁连山,沿着古“丝绸之路”东行,在甘肃省张掖市结束了第8赛段的争夺。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车手米尔萨玛德展露王者霸气,第五次继续保有黄衫、蓝衫和红色圆点衫。
    7月12日的第六赛段由西海镇至祁连赛段全程205公里,米尔萨玛德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已初显总冠军相。7月13日的第七赛段全程83公里,海拔从2700米飙升至4120米。环湖赛也在祁连赛段完成了公路自行车赛史上海拔最高的终点爬坡。虽然来自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队的叶夫吉尼率先抵达山顶获得本赛段冠军,但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车手米尔萨玛德依旧保有黄衫、蓝衫和红色圆点衫。
    7月14日的赛道整体上是一个大下坡,海拔最高点和最低点落差高达2370米,总长201公里。上午10时,骑行大团从祁连县发车,积分榜上位列第二的乌克兰阿莫尔维塔队车手阿里扎德曾向“爬山王”米尔萨玛德发起挑战。虽然一度抢得首个爬坡点,但体力不支的阿里扎德很快被大团追回。至下坡路段,雨势变大,100公里时,大团抵达祁连山下的甘肃省民乐县扁都口,再次踏上“丝绸之路”旅途。最终,在终点张掖市中心广场,第二次进入河西走廊的环湖赛,以今年环湖赛首个数十人的大集团冲刺结束了本赛段的比赛。意大利巴尔车队的萨沙·莫多洛以微弱的优势攻下赛段冠军。
    各色领骑衫均无变化,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米尔萨玛德继续保有黄衫、蓝衫和红色圆点衫,萨查·莫多洛继续把绿衫穿在身上。15日环湖赛将休息一天。

(王向娜  张志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